朱孟周金

【沈巍×罗浮生】上古——暗夜同行(十六)

“你怎么这么傻!你个教书先生怎么能抗下那一刀!”罗浮生看沈巍疼得直皱眉,心里又急又气。


“罗当家之前的伤不知道有没有好,我受一刀也没什么。咳咳...”沈巍脸色苍白,听到罗浮生语气就想笑一下安慰对方,却没想一个小转弯牵动了伤口。


“你...你别说话了,留着精力。马上到了。”罗浮生见状扶着沈巍肩的手收紧了些。


车停在美高美的时候,沈巍已经疼得意识不清,他只感觉有人小心地将他抱出,他好像趴在一个温暖的背上,只是血腥味太重,熏得沈巍一直皱着眉头。罗浮生本来是想把沈巍抱出车直接上楼,左臂一阵刺痛他才反应过来他的手臂也受了伤。手下兄弟要帮忙,被他拒绝,罗浮生坚持自己把沈巍背上楼。


三层楼梯,要是平常罗浮生一两分钟就可以走完,如今他背着沈巍,加上受伤,走得异常艰难,身后的兄弟也一直跟着,生怕生哥一不小心踩空两人一起摔了。但罗浮生愣是拼着一股劲,把沈巍背到了三楼卧室。


治疗的伤药,纱布,水都已经准备好,罗浮生将沈巍背朝上放下,拿起剪刀剪开沈巍衣服。罗浮生以为沈巍作为一个教书先生,他的背应该是洁白无暇的,没想到却布满了一些细细小小的伤疤。罗浮生来不及细想,治疗沈巍要紧。罗浮生身为洪帮二当家,从小伤惯了,治疗刀伤比医生都要专业。处理完一切之后,沈巍已经被刚刚的消毒疼晕了。罗浮生看着那些细小的伤疤,忍不住伸手轻轻抚摸着。


“沈巍啊沈巍,你以前究竟经历过什么?”罗浮生看着熟睡的沈巍,轻轻地问出声。罗浮生坐在床边静静地看着沈巍,直到手臂的疼痛提醒他该处理了,罗浮生才收拾东西准备去外面处理一下。帮沈巍盖好被子,罗浮生端着东西退出房间。


刚出房间就看见罗诚处理完一切回来,后面还跟着夜尊,眼里都是焦急。


“沈巍睡着了,进去声音小一点。看完隔壁找我,罗诚跟上。”说完罗浮生走向隔壁房间,罗诚赶紧扶住罗浮生,夜尊则轻声推门进了卧房。


“处理好了?”罗浮生清理着伤口,开口询问罗诚。


“处理好了,死的都埋了,活着的都好好照顾着,死不了。”罗诚立在旁边帮忙处理伤口。


“奇了怪了,嘶...你给我轻点!”罗诚缠着纱布的手立马放轻,罗浮生准备继续说见夜尊开门进来。


“那帮人要活捉我们。”罗浮生看着坐在他对面的夜尊,非常笃定地说出这个结果。


罗浮生也没等夜尊说什么就继续开口道:“那帮人没带枪,要么是没有要么就是要活捉我们,而且都没有往我和沈巍要害处砍,只是不知道这帮人是冲谁来。”


“留有活口吗?”夜尊听完罗浮生分析,觉得现在重要的是要弄清是谁的手笔。


“有,现在都好好看着。明天可以审。”罗诚回答道。


“好,沈巍现在的情况不易随意走动,麻烦罗当家留他一晚了,我也不放心沈巍,所以。”


“我会好好照顾沈巍的,我欠他一条命。客房有的是,罗诚,带沈家主去客房。”夜尊不知道今晚沈巍为罗浮生做了什么,但他看罗浮生的样子大概猜到了。


“麻烦罗当家。”说完夜尊起身离开,再去看了沈巍,想着罗浮生刚刚的样子,心道这俩人真有意思,一个欠一个的。沈巍似乎睡得不舒服,轻哼了一声。夜尊听到动静,看见沈巍皱眉,伸手抚平。


“哥,伤你的人我会让他后悔活着。”夜尊攥紧拳头,眼中的阴鸷再也藏不住。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