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孟周金

【沈巍×罗浮生】上古——暗夜同行(十五)

罗浮生带着沈巍瞎转,他指着一个地方告诉沈巍这曾经有个卖冰糖葫芦的老爷爷,那有一个卖糖人的老奶奶。他曾经在那家店里吃过面,味道不错。那家店的辣椒很辣,隔壁的首饰新奇又好看。罗浮生一样一样讲给沈巍听,沈巍跟着罗浮生的话语看向那些老房子、老街道,仿佛看到以前的罗浮生,张扬的,捣蛋的,快乐的,每一个罗浮生都是鲜活的。


罗浮生讲到开心处大笑出声,抹着笑出的眼泪看向路灯下的沈巍。罗浮生的快乐停止在十岁那年,切断他一切光源的那一晚。可是面前沈巍让他再一次感受到光的温暖,他突然明白,他对沈巍确实不一样,从一开始的试探到互相合作再到现在和他分享心里的光。沈巍之于他就像光,这个光是什么呢?是你怕黑,你喜欢的人偏偏是灯。是的,喜欢。他喜欢沈巍,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也许是在想吃生煎时他送了一袋,又或是在陌生的房间醒来发现伤口已经包扎好早餐也做好的时候。也许早到在那个昏暗巷子里那人温柔回复的一声“沈巍”的时候。他看着被温柔灯光笼罩的沈巍,朝他温柔地笑着。


“沈巍,我...”罗浮生还没说完,就看见沈巍脸色一变,一把拉过他,转身回踢,那人应声倒下,刀落地发出清脆的声音。


一眨眼,从路的两边跑出数十人把两人围在中间。奇怪的是没有人拿手枪,全都拿着刀。看这样子,应该是某个帮派寻仇。


“这些人我自己可以应付,你等下趁乱赶紧跑,找到程慕生。”罗浮生摸出腰间的蝴蝶刀,低声告诉沈巍他的安排。


“这里你熟,要去你去。”沈巍一口回绝,手上已经拿着藏在衣服内侧的手枪。


“别闹,你不在我还能应付,你在我会分心。”


“带洪帮信号了吗?”


“带了。”


“等下记得发。”说完沈巍朝他最近的人的大腿打了一枪,夺过对方的刀,一场混战开始。


“沈巍!”罗浮生见沈巍并没有要走的意思,来不及说什么,只能开始战斗。


两个人终究只是凡胎肉体,玉面阎罗也不是真的阎罗。一波又一波的人冲上来,两个人渐渐体力不支。罗浮生也没有找到机会发信号,他一个正踢踹掉了想偷袭沈巍后背的人。两人背靠面对众人,双方趁这个僵持的时间喘气休息。


“就现在!”罗浮生听到沈巍的话,立马拿出信号弹发出信号。那些人看到罗浮生发出信号,得知被骗。立即发起攻击,想赶在救兵来之前把两人带走。


罗浮生身上被砍了几刀,现在一个不注意被砍伤了左手臂。沈巍那边也不乐观,也被划了几个口子。罗浮生的右手已经没有力气了,看着面前跑过来的人,勉强提起刀应对,没想到他眼前出现一个蓝色身影将人解决了。


“浮生,浮生,你听得到我说话吗?”沈巍拍拍罗浮生的脸,想让他清醒一点。周围的人看到两人不要命的模样,一时之间也不敢上前。


“沈巍,我还行。”罗浮生意识回笼,撑着沈巍站起。左边突然窜出一人偷袭罗浮生,沈巍来不及出刀,只能将罗浮生护在怀里,自己硬抗了一刀。那人用尽全力想一刀拿下罗浮生,见一刀不成便拔刀想砍第二刀时,罗浮生看到沈巍受伤,爆发出最后的力气,将那人一刀毙命。这时,罗诚带人赶到。


“沈巍,沈巍!”罗浮生抱着沈巍坐在地上,深红的血染满了罗浮生的手。


“咳咳,浮生。”沈巍背部被砍了一刀,伤口很深,又加上那人拔出刀,二次伤害饶是沈巍这样的人也受不住。


“别说了,我带你治疗。”罗浮生背起沈巍走到罗诚开来的车,小心翼翼将沈巍放在座位上。回头吩咐罗诚收拾好,活人都好好看着,最后去沈家报信。说完钻进车里,小心地揽着沈巍的肩,防止沈巍的背触碰到座椅压着伤口,随后吩咐司机开车。




题外话:地球一小时:“以生命之名,为地球发声。”爱护环境,从你我做起。跟着居PD一起做公益鸭~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