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孟周金

【沈巍×罗浮生】上古——暗夜同行(十四)

沈巍的菜单还没看完,一个清润的嗓音含了点怒气:“罗浮生,你胆子大了,直接带人进我餐厅。”


沈巍抬头看见一个面容清俊的男生,穿着白色衣服,系着厨师围裙,围裙长到膝盖,露出小半截牛仔裤。沈巍看了一眼就转头看向罗浮生。


“哎呀,这不是没吃过你的菜,今天带朋友过来尝尝程大厨的手艺嘛。”罗浮生站起来勾住程慕生的肩膀,程慕生则嫌弃的推开罗浮生。沈巍跟着罗浮生看过来,程慕生才瞧清沈巍的脸。心里不禁感叹,眼睛大而澄澈,眼尾微微上挑,高挺鼻梁上架着金丝框眼镜,嘴巴不薄不厚,唇色是浅粉色。美人一个啊!于是程大厨师笑得非常开心地伸出手:“我叫程慕生。”程慕生平生三大爱好:喝美酒,品美食和看美人。赏心悦目的事物,谁不喜欢。


“沈巍。”沈巍伸手回握,觉得眼前这个人好像和罗浮生的描述有点出入。


罗浮生看到程慕生对沈巍的态度,觉得程慕生简直就是见色忘友,看到两人握着的手更不爽了。罗浮生一个大步走上前,右手拍得一声打在程慕生手上,左手轻轻放在沈巍手上,分开了两人的手。


“罗浮生!你干嘛!”程慕生手被打得红了一片,瞪着眼睛看着罗浮生,如果眼睛能喷火,罗浮生现在可能已经随风飘扬了。


“程慕生!你有良心吗?从没看见你这样对我,我还是你的救命恩人呢。”


“呵,要不是你是我救命恩人我能让你进我餐厅?”

“你!”罗浮生还要说什么的时候,沈巍拦住了他。眨巴着眼,说他饿了。罗浮生和程慕生一瞬间化敌为友,向沈巍推荐店里的菜。沈巍随意点了几个,最后点了一个生煎,程慕生拿着菜单哼着小曲走向后厨。


“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程慕生的事?”沈巍看到程慕生对罗浮生的态度,猜测是不是罗浮生做错了什么事情,触到程慕生的逆鳞。


“哪能啊,就是他觉得我身上血腥味重,说我长得再怎样都没用,他不喜欢。”罗浮生装作不经意看着窗外的路人,好像窗外的风景突然很吸引人一样。“我也不想的啊。”罗浮生小声接了句。


沈巍只听清了前面,没听见后面,但他看见罗浮生的模样,突然发现眼前的人好像并没有他看到得那样强大。


“浮生,每个人都要选择属于自己的路。无论这条路是布满荆棘还是鲜花满地,你都应该相信自己,不要遗忘本心,也不要因为别人而否定自己。这个世界可以否定你的只有你自己,可一个人为什么要否定自己呢?自我是最坚强的后盾,你没有必要为了别人去怀疑或者嫌弃自己。你很好。”沈巍声音温柔,可一字一句如重拳砸在罗浮生心里。很多人说过罗浮生很好,可没有人告诉罗浮生他的好只是因为罗浮生这个人而已。罗浮生抬头看见沈巍眼里盛满真诚,他忽然感觉十几年的人生好像没有那么枯燥,他这个人也没有那么糟糕。


“沈巍,你也很好。”罗浮生笑起来,比之前任何一次笑得都要开心,眼里泛起点点星光。他这一次没有看向窗外,而是看着沈巍。遇见沈巍,真的很幸运。罗浮生看着对面的沈巍也笑起来,心里忽然冒出这一句。


两人吃完饭,准备走出餐厅。程慕生从后厨出来,美其名曰送送两位,罗浮生知道他只想送沈巍。程慕生告诉沈巍,以后想吃经常来,完了还想抱一下沈巍被罗浮生拦住了。两人免不了又是一场唇枪舌战,最后是沈巍和程慕生道别,拉着罗浮生走了。


“沈巍,你来过这边了吗?”罗浮生看着周围的景色,沈巍住东城,应该没有时间来西城。


“没有。”沈巍来到东江就开始忙着沈家的事,没有时间出来,也没有心情出来。


“那我带你转转?西城风景还是不错的。”


“好啊。”沈巍看着罗浮生俨然一副小导游的样子,无奈地牵起嘴角答应下来。



别人只能给你提建议,但并不能否定你。你自己的人生,属于你自己。你的改变或决定,都是为了更好的自己。只有你自己,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好。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