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孟周金

【沈巍×罗浮生】上古——暗夜同行(十三)

罗浮生和洪正葆到茶楼的时候,夜尊已经坐在包间里慢悠悠地喝着茶。罗浮生没有看见沈巍心里不免有点失落,暗骂沈巍是骗子,明明说好过来却不来,可罗浮生忘了人沈巍只是说看看吧,并没有答应一定会来。


洪正葆和夜尊谈妥一些细节,签了契约书,这事算是定下,沈家进入东江的门才算是真正打开。两人约好改日再聚,在茶楼门口道别。罗浮生准备上车时看见远处走来穿着蓝色条纹西装的人,罗浮生不用细看就知道是沈巍,于是没精打采的罗浮生满血复活。


“义父,我想先去趟码头。我让罗诚送您回去。”罗浮生放下要上车的脚,立即转身叫来罗诚要好好护送洪帮主回去,罗诚保证完成任务,说让他哥放心去。说完便被罗浮生踢了一脚。


“好,注意安全。”洪正葆嘱咐一句就吩咐司机开车。


罗浮生看着车开走,摸着头转身去找沈巍。沈巍正在和夜尊说着什么,看到罗浮生过来就停了话头。


“我没打扰你们吧?”罗浮生不好意思咧嘴笑了笑。


“没有,我只是在和家主商量晚上吃什么。”沈巍扶了扶眼镜,笑着回罗浮生。


夜尊听到此话,心里不屑地想“明明就是威逼让我去参加酒会,虚伪。”


“浮生,你昨天买的生煎挺好吃的,在哪买的,我也想买几个。”


“这不就是...”罗浮生突然止住话,眼珠转了转,再开口就是“哎呀,是不是挺好吃的,就是店有点难找,沈巍你要是有时间我现在带你去啊。”


“好啊,谢谢浮生了。”沈巍答应得痛快,不为别的,只为可以让夜尊去今晚的舞会。


“那,家主今天晚上记得去吃饭。”沈巍微弯腰嘱咐完夜尊就跟着罗浮生走了。


夜尊心里那个恨啊,不就是不想去舞会吗!至于逃这么快吗!夜尊看着罗浮生和沈巍越行越远,气愤地上了车。


罗浮生骑着车心里打着算盘,去牛记生煎不行啊,沈巍知道那个地方。想了东江所有卖生煎的地,突然灵光一闪想到一家店,沈巍绝对喜欢。选定地方,罗浮生笑眯眯地加大油门。


罗浮生停在一家店门前,沈巍下车打量着这家店。店的名字叫“一道”,店牌以打磨好树干为底,“一道”二字主要是黑色,字尾泛着金色,整家店的装修风格古朴。


“这家店只要你合厨师眼缘,你点的菜他都给你做。”罗浮生带着沈巍走进餐厅。


“那你带我来是因为你合厨师眼缘?”


“不是,我只是机缘巧合救过他一回,他许诺我的,只要我想吃就给我做菜。”罗浮生否认沈巍的说法,主要是想起程慕生看见他嫌弃的模样他就觉得他肯定不合程慕生的眼缘。


“那你挺会做好事的。”沈巍不咸不淡地回了句。


“没有,只是顺带。而且我是第一次正儿八经来吃饭,之前来只是来看看需不需要帮忙。”虽然最后都不需要。


“嗯,救我也只是顺带。”沈巍停下来看着罗浮生。


罗浮生听到这话觉得不对劲,也停下来转身看着沈巍。看见沈巍一瞬不瞬地看着自己,大眼睛眨也不眨,虽然脸上没什么表情,但就是让罗浮生感觉到沈巍好像生气了。


“没有没有,救你怎么是顺带。我那是专门去救你的。”


“专门救我?”


罗浮生看着沈巍的表情变得疑惑,觉得沈巍可能想错了,赶忙解释“不是专门,就是,就是...”支吾半天也解释不出来,就干脆拉着沈巍走到餐桌前,按着沈巍坐下。


“吃饭就好好吃饭,干嘛想那么多。快,看菜单。”


罗浮生在沈巍面前坐下,将菜单递给沈巍。沈巍看着罗浮生耍赖又小心翼翼的模样,太像小狐狸了,沈巍在心里不禁感叹,最终只是看着菜单,什么也没说,但悄悄翘起的嘴角出卖了他。


评论(2)

热度(13)